English

公交网络广告前景如何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米震 我有话说

当网络产业迅速扩张之时,网络广告也铺天盖地“冲”向了城市的各个角落。除了通过传统媒体广告形式外,还借助新型户外广告形式大面积传播信息,例如公共汽车车身广告及站台灯箱等,这就为一直不温不火的公交广告带来了机遇。

笔者从北京公交广告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,目前车身涂有网络广告的公共汽车约400辆,网络方面的广告收入已占公交媒体总收入的27%。灯箱广告因其每天不断地增加而无法统计,不过,可以看出网络广告所占灯箱广告的比例已相当大了。除长安街沿线外,几乎到处可以看到创意新颖、色彩鲜明的灯箱及车身网络广告,但因网络广告受众群的特殊性,广告还是主要分布在中关村地区及三环沿线和大型商业区附近。

公交广告早在几年之前就出现了,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有大的发展。近几年,随着网络产业和其它产业的迅速发展,以及广告制作水平的不断提高,公交广告也越来越显现出它自身的特点。流动性强、曝光次数多、价格相对较低以及被动接受等特点促使了公交广告飞速发展,同时也为公交事业更好的服务百姓起到了重要作用。

当问到今后网络在公交广告发展的趋势时,公交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称,对此并不乐观。随着知名网络公司在人们心中地位的确立,以及网络产业泡沫的逐渐减少,各网络公司还会继续做公交广告吗?

不管怎样,公交网络广告已成为现代都市的一大亮点,由于其流动性和都市的快节奏相适应,网络公司对此还是青睐有加,业内人士也对其前景抱着相当乐观的态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